团学建设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我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为做好社区儿童的学习教育,同时分担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压力,培养志愿者社会责任意识,11月19日青城山镇青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我院2022级俄语1班、德语1班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了“社区常态化爱心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采取学习互助及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行。过程中,志愿者针对孩子们在课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孩子们也听得十分认真,遇到不懂的题目就主动请教。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课外读物,分享心得,提高孩子们的眼界和学识,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志愿者通过耐心、细心的工作,良好的互动迅速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儿童完成课业辅导,让孩子们在书本中感受到知识的快乐,也展现了我院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志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

 

(图为志愿者对小孩进行作业辅导)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