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

关于我院2023届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升硕途径的说明

一. 适用范围
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2020级专科生及非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

二.留学途径介绍
1) 我校合作项目3+1+1(或+2)【此项目中3+1为我校3年+波罗的海军事技术大学1年,+1(或+2)为白俄罗斯高校1年制硕士或俄罗斯高校2年硕士】
条件:适用范围为俄语专业2020级专科学生,其中硕士1年或2年由学生自主申请
优势:专科毕业生免去专升本压力,白俄罗斯硕士或俄罗斯硕士专业灵活。
 
2) 自主网申:根据俄罗斯各高校的要求准备网申材料,如护照、在读证明、大学成绩单、学位证、毕业证等。
条件:适用于所有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毕业生;非俄语专业毕业生需上一年预科,如我院2022届英语专业的彭同学成功申请上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现就读于该校预科系。
优势:可申请的俄罗斯高校多,专业选择性强。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详情查看四川省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受理说明 (qq.com),我校截止时间3月15日。
条件: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即俄语专业毕业生只能申请俄语国家项目。
优势:国家公派项目,获得奖学金资助。

三.手续办理说明
详情咨询电话:李老师 1318365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