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我院开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为做好我院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防灾防控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院党委于11月29日下午,在百汇园四楼会议厅开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讲座。

何教官结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内容进行全面的讲解,并对灭火器、水带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整个培训过程以视频和PPT 课件相结合,何教官通过提问、分组演示的方式与老师们互动,大大激发老师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氛围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及院长与主讲人一同前往我院教学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此次讲座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我院教师预防消防事故的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火灾的突发性和严重性有了深刻认识,对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范一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