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城市之间”都江堰·圣彼得堡连线活动

为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增加学生对俄语专业学习兴趣,促进我院师生与俄罗斯当地师生友谊,传递了海内外师生携手并进的共同心愿,我院于11月9日19:00在第一教学区C201开展都江堰·圣彼得堡“城市之间”连线活动,学院领导及专业课教师代表,大一、大二年级俄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互动、趣味问答、视频vlog 分享等环节,让双方师生走进两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开拓视野,激发学习俄语和汉语的兴趣,促进中俄两国学生交流。

在连线活动中,双方展播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中展示了都江堰和圣彼得堡的宏伟建筑,特色小吃、民俗文化等。两国的优秀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得以交流、沟通、亮相,同时我院学子在这次连线当中积极向俄罗斯展示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让俄罗斯师生感受来自我院师生的热情与欢迎,也一定程度让扩大了都江堰城市影响力。

本次活动不仅激励了大家学习热情,责任心与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朝着自身的发展方向努力前进的决心!

(图为与俄罗斯师生连线)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   (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唐子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