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年9月22日晚上8点,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次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向广大四川省大学生宣扬了要鼓励劳动,尊重劳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本次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主干,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马均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刘俞廷老师、宜宾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江同学作为主讲,他们依次从水稻种植的“工匠精神”讲到“苏门三父子”带来的文化价值,引导同学们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活水”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的“源头”。
         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当代青年人的任务,也明白朝着什么方向发现自己。新时代新征程,新一代青年人也有新担当,新任务。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现在生活幸福的年代里,我们也要努力奋斗,将来回报社会,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青年的力量,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

中东z

 

中东欧语言学院: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邓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