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我院学生干部参加校团委第一期团干部沙龙活动

为了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校团委于10月26日16:30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干部沙龙活动。我院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沙龙授课老师为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团委书记郑佳老师和我院团委书记杨鑫老师。

郑佳老师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例,分享了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渠道、省内开展分布、参与人数状况、媒体报道情况、队伍策划组建流程、活动荣誉情况六方面的内容。我院团委书记杨鑫老师介绍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品牌、类型、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杨鑫老师也分享了今年亲自带队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对开展“团干部沙龙”活动进行诠释,指出各团干部应该对“如何带好团队和壮大团队队伍”的问题进行思考,希望全体团干部能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技能,加强社会融入,在志愿实践活动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期授课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还对我校青年提出了要“摒弃功利、不怕吃苦、放下身段、创新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樊文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