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学雷锋”志愿者行动在路上

“学雷锋”志愿者行动在路上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201734日至35日,在大观镇图书馆,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活动面向大观镇部分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及部分留守儿童,活动内容包括英语常识学习和青少年基本礼仪学习。

       在本次活动中,钟琳和廖志鑫两位同学负责小学生英语教学。教学之前,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教案、课堂道具以及各种奖品无一不备。教学过程中,他们信心饱满,态度积极,小学生们也认真配合,仔细记录,踊跃发言。

       活动中有一位小朋友赢得了奖品,他很开心并自豪的告诉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这是他在课堂上获得的“第一个”奖品。这说明我们此次活动是有意义的,它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而且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活动过后,钟琳同学、廖志鑫同学以及所有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因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与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天真与可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也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弘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文 陈子琪/图 郝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