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收官

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收官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青春气息的新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专业学习,我系学生会需要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因此,我系团总支学生会于2016926日展开今年的招新工作,并于1011日圆满落下帷幕。     

       为保证招新工作顺利进行,切实能将我系具有服务精神和意识,能力好,学习好的同学吸纳进来,团总支学生会结合本系实际,将招新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统计阶段。我系本着”服务广大学生“的原则,加强了宣传力度,要求每个部门部长深入班级,介绍各部职能和招新流程,并发放了招新报名表。宣传工作结束后,我们接到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学生会干部进行了分类统计工作,针对不同个性的新生,准备了不同的面试方案。

        第二阶段——面试阶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试官由两名部长及一名老干事和一名主席团成员组成。由于新生刚进入大学,大多缺少面试经历,第一轮面试皆比较紧张,只有个别同学能自信地展示自我。但进入第二轮面试后,新生大多吸取了第一轮的教训,表现开始渐入佳境,大家都是各展其才,氛围活跃。面试官也针对新生简历进行了有侧重点地提问,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积极应对。面试工作全部结束后,经过老师、主席团和各部部长认真商议,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一批综合素养较高人才为学生会服务,为广大学生服务。

        相信我系团总支学生会融入了这些新鲜的血液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参与下,工作开展将越来越好,我系学生干部队伍会越办越强。

(文  王悦/图  聂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