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俄语系新生勇夺全院拔河比赛亚军

俄语系新生勇夺全院拔河比赛亚军

       2016年1017日中午12点半,观澜堂外的博学广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激动人心的16级俄语新生拔河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同学们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以16级俄语二班取得第一名,四班取得第二名,五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结束系部的拔河比赛。

        随后由16级俄语2班代表整个16级新生与学院内兄弟系的同学展开一场新的较量。经过1025日、26日两天与翻译系,航空系的激烈竞争,俄语系2班一路高歌猛进,以一匹黑马的姿态闯进了决赛。

        10月27日中午12点半,期待人心的决赛开始了。身着蓝色系服的俄语2班同学整齐如一,经过连续几天的力量较量,大家越发斗志昂扬。与我们对阵的是身着黄色系服,来自的东方语系的同学。随着清脆的哨声,两边同学的加油声也骤然响起。经过激烈的角逐,俄语系以12的比分惜败东方语系,获得亚军。

        此次的拔河比赛,通过一根简单的麻绳,培养了16级俄语系全体同学的集体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虽今年的大赛我们只斩获亚军,但已是我系历史最好成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结束了,齐心协力的拼搏精神将带领我系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  吴一波/图   李云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