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中东欧语言学院2020级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中东欧语言学院2020级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10月15日晚,中东欧语言学院2020级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在一教A201成功举行。学院院长杨柳、党总支书记郭旗及各班任课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2020级全体新生到会聆听。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到会领导及教师

新生歌曲表演

       随后我院杨柳院长先向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对新生的专业要求,院长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们树立人生的目标。

      高维康老师为新生提供了大学四年规划表,并表示希望新生能做好大学规划,养成良好的习惯;进入大学要抛掉过去的光环,零基础就是新起点。康老师在学院师资力量、专业竞赛等数据以及近几年的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让俄语专业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具体直观的了解,帮助新生充分了解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做好迎接新生活的准备。

      捷克语专业郭瑜老师从捷克语专业基本情况、就业方向、学习要求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新生能够多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从而提高自身沟通能力和工作能力。

      波兰专业马吉玉老师强调,波兰是德、俄两大国陆路输出重要国家,地理位置优越,波兰也是新中国成立时,第一批与之建交的伙伴,目前中波两国贸易关系十分密切,波兰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具有人才优势及有竞争力的劳动成本,我校波兰语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同时,马老师也祝愿大家能在大学的旅程遇见美好的风景。 

      在对各专业有了初步了解以后,由各语种学长学姐通过演唱语种外语歌曲来介绍我们各专业优秀的教师群体。

      在介绍完各班任课老师后,一首新生演唱的《山海》惊艳全场。

      我院党总支书记郭旗同志在会上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尊敬老师,在大学学会一项本领,并祝愿每个同学走出校门时能青出于蓝胜于蓝 。

        大会最后,新生舞蹈表演《How you like that》

      大学意味着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领略更美的风景,同时也会有很多压力,困难和痛苦。相信你一定能勇敢的面对新的生活新的环境!
      祝愿同学们大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