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遇见与语言共舞的你 —— 2019级新生入学报道

遇见与语言共舞的你

                                                                                             ——欧洲语言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

       秋日晴空,碧穹如洗,又是一年迎新时。2019年9月10日,2019级学子陆陆续续从全国各地入学报道。欧洲语言学院院长杨柳、党总支书记郭旗、团总支书记刘廿、2019级各语种辅导员及团学全体成ni员在博学广场大本营处迎接新生的到来。

       早上八点,迎新现场各项工作已经布置妥当,欧院迎新工作人员也已各自就位。

     

(工作中的迎新工作人员)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乘着远方的风来到校园,在博学广场与我们相遇。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眼眸中充满了期待。

(迎新开始前,同学们有秩序地排队等候)

        8点整,2019级入学报道正式开始,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欧院团学志愿者分工协作,皆统一身着系服,精神抖擞。学校正门处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热情的团学工作者已经在排队等候学弟学妹们了。

 

       欧院大本营也不遑多让,人头攒动,秩序井然。辅导员和团学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现场更是布置了行李寄存点、家长休息区,力求为报道的学生家长带来全方面的服务与便利。

       上午十点,欧院本届来自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汉语班留学生来到博学广场,参加2019级新生迎新活动。她们换上了俄罗斯特色民族服装,在欧院大本营前,为来报道的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歌舞表演。

       两天的报道过程中,不少团学的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新生引路、领取物资、搬运沉重的行李, 一路上谈笑风生,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赢得了家长的好评,更是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

(搬运行李)

   (为新生领路的志愿者)

(送孩子来报道的一家子)

       望天宇茫茫,展翅鲲鹏腾越千里;拓人生漫漫,击楫博流展现宏图。2019级新生,你们昨日的梦想已汇成夜空中最亮的星,今后的时光,你们将点燃语言的火种,让思维与语言共舞,让精神欢歌。

       少年峥嵘岁月,书生意气,当立高远之志,建盛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