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晚会圆满落幕,欧洲语言学院夺得桂冠

 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晚会圆满落幕,欧洲语言学院夺得桂冠

        2017年61日晚7点,观澜堂中精彩纷呈,掌声雷动。在这里我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盛大空前的外语晚会。此次晚会由学院主办,教务处、团委、欧洲语言学院及东方语系承办,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也吸引到我院各级领导及广大师生到场观看。外语晚会是对学生口语表达和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为各系学生表现自我风采和创意思想搭建了理想的平台。

       本届晚会涉猎的主题立意广泛,既反映当下时事热点,也有对经典故事的改编与创新。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台上好戏连台,群英荟萃;台下情绪高涨,兴致高昂。而我系带来的喜剧节目《有机生活》便是对当下智能手机逐渐占据人们生活这一热点话题深刻剖析。该剧以一品牌手机发布会为线索展开,将一个个小故事串联,在欢笑中向人们揭示了智能手机在方便生活的同时却也带来很多不可忽视的弊端。旨在呼吁人们放下手机,更多关心周围美好的人和事。参演人员无不忘情投入,每个动作都张弛有度。从喜剧出发,却也让温情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让俄语人无限的创意、优秀的外语水平与意气风发的舞台面貌表现了出来。最终,凭借入木三分的演技、别出心裁的立意和发人深省的主旨,我系参演节目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特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在本次晚会的最后,由欧洲语言学院留学生带来的喜剧作品《西游记新编》大受欢迎,留学生全中文演绎惊艳全场,台下笑声掌声不断。俄罗斯同学通过精彩的表演,传递出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国度的年轻人相同的青春旋律。

        这次我系取得的巨大成功离不开参演人员的努力排练与精彩表演,离不开主创人员发散开阔的思维,也离不开老师的倾情指导。相信通过这次晚会我系学生也会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俄语魅力,更加自信,更加充满希望,继续发扬俄语系奋发向上、不懈进取的精神。

(文 薛静/图 李云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