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汇聚青春力量,唱响时代颂歌

汇聚青春力量,唱响时代颂歌

          ——热烈祝贺我系团总支在学院共青团2017年“五四”评优表彰大会暨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回望历史,铭记青春。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意识,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5月4日晚7时,我院共青团系统“我们正年轻”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合唱比赛在观澜堂隆重举行。

        在本学年的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大会中,我系2015级俄语3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我系2015级俄语3班程哲怡同学荣获了“十佳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之后的合唱比赛中,我系团总支以一首清新明快的俄语歌曲《快乐的风》,充分展现了俄语系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汉语及俄语的交替演唱,更让听众们都感受到了俄语的特色和中文译文的魅力。在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我系朱加宁副教授严谨的指导,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平日里的勤奋练习。正因为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最终我系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学院共青团“我们正年轻”“五四”合唱比赛一等奖。

        本次“五四”评优与合唱比赛,充分体现了俄语波兰语系同学们的凝聚力,更让所有人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俄语系将共同奋进,用更好的成绩,唱响青春的颂歌。

(文 陈子琪/图 程哲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