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校长张华春深入中东欧语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华春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深入一线了解学院在本学期计划安排和各项动态,促使学院解难题、谋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我院院长、党委书记、各教研室组长,办公室负责人,学工老师参加此次调研。

首先,杨卓同志围绕学院工作实际,对本学期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教师队伍的提升做了现阶段工作汇报。各教研室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各自所负责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教研室日常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对外合作交流以及科研工作等。参会职能部门结合我院工作计划概要,逐一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也对我院本学期的工作给出建设性意见。

张校长指出,我院语种专业丰富、亮点突出、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对我院一直以来优良工作作风给予肯定,激励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主人翁精神挥洒干事创业的激情。针对新学期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张校长提出五点希望:

一、进一步增强专业信心,抓好学风、教风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得到主观能动精神,发挥小语种核心竞争力;二.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到科研国际化、就业国际化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端涉外人才;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及干部队伍建设;四.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重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和专业优势资源,做好宣传推广,力争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五.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会,我院将不断强化日常管理,持续深化改革,更新理念,务实求新,培养更多优秀的“外语+”应用型人才,续写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