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十一)

12月28日,我院学生干部组织在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围绕“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两大板块展开学习。板块一从人物故事入手,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活四个方面分析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就。我国过去40多年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发展也离不开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议着重分析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并指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中国的明天。只要改革不止步,开放不止步。中国必将在百年之大变局中,以更伟大的成就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板块二从来源、含义、成就、机遇、精神、措施、意义等方面深入介绍了一带一路。会议强调,以和平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开放包容为 主要内容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要延续丝路精神,并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为此,中国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抓住一带一路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我院学子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对于中国的过去和当下的巨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并致力于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在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许惠芳

供图: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吴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