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十)

12月28日,我院学生干部组织在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围绕“始终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和“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两大板块展开学习。板块一分别阐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内涵、意义、重要性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全党上下紧密团结,统一行动,才能确保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实质进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板块二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通过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为全球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同时,也应推进绿色发展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的扶持力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我院学子充分意识到青年大学生应团结统一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同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参与社会与国家建设,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要为推动国家文明进步做贡献。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何婷婷

供图: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吴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