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教师在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多语种组)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多语种组)全国总决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教师李晓丽荣获德语组优秀奖。

大赛自8月启动,通过初赛院校选拔,来自全国147所高校的267名多语种教师报名参赛,决赛组委会共收到116所高校197位参赛教师提交的作品,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说课视频和教学示范课视频。通过评审组对参赛作品的专业评定,我院教师凭借优秀的语言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充分利用数字化资源,注重调动学生积极性,展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成功获奖。

据悉,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本次大赛涵盖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八个语种组别,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为主题,力求回应时代命题、服务国家战略、担当教育使命,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方法的学习平台,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