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十九)

12月21日,我院学生干部组织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分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扎实推进强国教育”两个板块。板块一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其特点以及性质等,说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殊意义。接下来在如何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前提下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 “效率与公平”四组关系。板块二从教育强国建设的机制创新开始,以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理论为例,详细说明了教育强国建设中多主体协同参与的重要性与主体偏重的合理性。最后关于家庭教育指导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问题,专家提出应从教师队伍的源头师范生着手,加强人才培养,以缓解我国家庭教育指导人员数量稀缺,素质良莠不齐的困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团员与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其坚定中国式现代化与强国教育提供先进有力的思想武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强国教育建设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体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前提下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