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匈牙利语专业师生受邀参加“匈牙利裴多菲诞辰200周年诗歌分享会”活动

5月30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23成都·欧洲文化季-走近都江堰”之“匈牙利裴多菲诞辰200周年诗歌分享会”在都江堰三联讨奋书屋举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都江堰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董国卫等出席活动。我院匈牙利语专业教师何颖迪、成井洋和2022级全体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是匈牙利著名爱国诗人裴多菲诞辰200周年,活动主题以“裴多菲在中国”、“裴多菲的爱情”以及“多瑙河和岷江的对望”为主题进行。在活动中,我院学生用匈牙利语朗诵了《自由与爱情》、《我的爱情并不是》等脍炙人口的裴多菲诗歌,并且表演了小合唱《多瑙河的微风》。学生的专业语言能力、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整体的团队能力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大加赞赏。  

活动结束后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先生给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他通过描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介绍当前匈牙利国内的就业需求情况,鼓励同学们学好匈牙利语,提升综合能力,打开国际视野,选择到匈牙利去就业和深造。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和就业等关注的问题积极的同葛凯达总领事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还包括中文朗诵裴多菲诗歌、裴多菲故事分享、嘉宾对话、裴多菲生平展等内容,受到了成都市电视台、都江堰市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

摄影:中东欧语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