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我院团委与熊猫谷基地进行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吃的食物,都源于大自然的馈赠,都是生物多样性带来的福祉。因此,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人类的生存发展无从谈起。

2023年4月15日,中东欧语言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熊猫谷进行了“爱成都,迎大运:熊猫谷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中东欧语言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行人去往都江堰熊猫谷,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之旅。在本次活动中,熊猫谷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熊猫兽舍,为大家介绍了每只熊猫背后的故事。接着学习了大熊猫保护的相关知识和基本工作情况,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和学习大熊猫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了解了都江堰熊猫谷在大熊猫保护和野放领域展开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科普教员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园内规则和安全点位以及志愿活动内容。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深度参观基地,熟悉路线,为之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此次培训,扩展了志愿者们关于熊猫保护相关的知识,打破常规的讲解模式,调动了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相信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的志愿者们对志愿活动抱有更大热情,为我们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吴明莲
摄影: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 李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