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举办“五四”评优答辩评审会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精神,表彰在2022—2023学年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树立典型,激发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继承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我院于4月11日-12日在二教B座309和310举办五四评优答辩评审会。

本次答辩评审会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审会评选的项目有“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答辩评审会的评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基本申报材料、个人表现力和现场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评选。陈述环节,各位候选人自信从容、条理清晰,围绕学习工作、志愿服务、荣誉奖项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示个人风采。各团支部发言人语言精练,总结了支部特色、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收获,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支部风貌。答辩会现场气氛良好,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五四”评优,是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对团员进行评议的重要环节,也是展示各基层团组织工作风貌、展现团员青年事迹风采的具体举措,这一举措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激励我院学子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王冰冰

供图: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徐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