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班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广大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保守国家秘密。我院各年级班团支部于4月6日-12日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团支书充分利用自习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对国防教育、国家安全知识法以及国家安全与公民、与大学生的关系等相关内容展开学习。对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意识培育,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的义务,使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本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高年级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题库包括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等知识点,同学们均取得良好的成绩,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储备,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班团支部通过观看反间谍宣传视频,在班级进行现场竞答活动,分享心得体会。同时也充分利用我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努力营造一个“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文化氛围。

本次主题教育日由团委组织部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分班进行主题活动的观摩学习,现场评分。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安排学生代表跨班进行观摩评分活动,取长补短,增进交流。
通过主题教育,提高了同学们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好日常的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预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信谣。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李恩慧

供图:中东欧语言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