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合作】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访问我院

3月9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分管外事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分管财务及对外财务合作副校长德米特里·沙卢霍,外事处处长亚历山大·朱克一行访问我院。我校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我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一)热情接待了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议中,我院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俄语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能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展开更多友好合作,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赴白留学深造的机会,携手打造中,白两国高校高质量的交流项目,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一直是中白教育合作的先锋,有良好的对外教学基础以及深厚的留学生培养经验,非常高兴双方在合作即满10周年之际有了新的构想和合作契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愿意与我院在培养人才,本硕博教育上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会谈结束后,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来到我院参观白俄罗斯文化展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四川预科中心。我院俄语专业学生身穿白俄罗斯民族服饰,用精彩的歌舞,朗诵向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品尝亲手制作的白俄罗斯美食。

   在师生交流会上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一行积极细致地回答我院学子关于研究生专业选择,学生语言要求等相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相信我院俄语学子大有前途,大有可为。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樊文浩(供稿)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