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子风采】我院学子在"全国波兰语翻译大赛"中荣获中高级组三等奖

近日,波兰驻华大使馆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波兰语笔译大赛,本届赛事的主题为“神奇翻译”(„Przekład Fantastyczny”)。比赛的翻译素材取自波兰著名奇幻文学作家拉德克·拉克(Radek Rak)的作品《阿格拉》(Agla. Alef)。来自国内多所开设有波兰语专业的高校共14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共选出12份优秀作品。我院波兰语专业王雨欣同学获得了中高级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锻炼了国内波兰语学习者的中波翻译能力,为参赛者在竞争中取长补短提供了平台,有助于加深对波兰文学的了解,同时推动优秀波兰文学作品在华推广,为中波文化交流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本次大赛夯实了我院波兰语学生的文学翻译基本功,拓宽了语言学习渠道,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波兰语文学的兴趣。

 

 

中东欧语言学院: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 丁怡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