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院学子参加“习语金句” 大赛

————青春之我,时代之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我校结合多语种的特色优势于12月1日晚19:30在第一教学区C201举行了“习语金句”多语种翻译大赛。

本次大赛由我院、亚非语言学院、西欧语言学院和翻译学院承办,比赛中,同学们冷静思考、快速应答,充分调动专业知识储备,用流利的外语准确翻译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江山就是人民”“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语热词”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习语金句”,其中涉及到很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各位同学精彩的表现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语言的热爱。也相信我院学子能够借鉴有效经验,继续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扬外语特色。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我校也利用多语种特色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青年的嘱托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大赛,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外语人才培养体系,以鲜活的素材、创新的形式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吴明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