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我院学生干部参加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

--------- 砥砺新篇章,奋进新征程

11月18日至20日,我校团委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线,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团学骨干队伍和提高学校团学工作质量。此次团学骨干培训分为专题报告讲座和分组研讨两个板块。   

在本次培训课上廖发兴老师的《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提出要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的引领作用,带领其他同学奋力前行。为应对突发事件,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学生干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让我们能更好地自救或者他救,从容冷静地面对突发事件。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校团委罗容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特点》、代阳老师讲述的《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思考和体会》、王林老师讲述的《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和团队建设》和江浪莎老师讲述的《磨练脑力和笔力 做合格的校园“笔杆子”》。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经过热烈的讨论,各小组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交流。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日常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团学骨干培训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院进一步引导参训学员严格履行团学干部工作职责,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鼓励团学干部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其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记者部:吴明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