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院学子参加“强国有我— ‘一带一路’与我的未来”演讲比赛

满怀信心迎盛会,砥砺奋进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彰显我校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理想信念,凝聚全校师生奋斗出彩的磅礴力量,10月12日晚,由国际商学院、应用英语学院承办的“强国有我——‘一带一路’与我的未来”主题中文演讲比赛在一教C201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
       本次演讲比赛是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之一,经过学院层层选拔,最终我院有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在现场,我院选手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与我的未来”主题进行演讲,我院吴思奇同学演讲了《一起向未来》和龚雨涵同学的《听凭风引》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与自身专业的紧密联系、丝路青年的奋斗目标等。选手们以激情澎湃的演说和铿锵有力的表达,讲述个人梦想与祖国建设的同向同行,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最终,我院德语专业的吴思奇同学荣获一等奖,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还进一步理解了“个人只有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的深刻内涵,表示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把自身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等倡议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