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四川省长宁县培风中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5日下午,我校我校与四川省长宁县培风中学在会议室(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长宁县培风中学校长李江、副校长胡志中、副校长曾世彬、招办主任胡云祥一行莅临我校。我校校长杨江、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杨柳、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军、俄语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东欧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卓主持。

         杨江校长代表学校对李江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培风中学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校长在介绍学校概况时谈到,我校坚持走应用型发展道路,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中东欧语言学院积极迈出了与中学合作的第一步,学校将全力支持此次合作。我校师资力量雄厚,俄语专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此次签约旨在与长宁县培风中学共建高考小语种生源培养基地,共育俄语人才,联合打造俄语高考定制班。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加强两校深度融合,为两校的建设发展赋能。

  李江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一个月的合作感受到了川外成都学院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教风。同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长宁县培风中学的历史和办学成果。李江校长谈到在中俄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的背景下,选择拥抱俄语,选择川外成都学院是培风中学为学生高考赋能和提档升级的重要途径,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两校定能开拓出新的合作篇章。

  母庆磊副书记再次表达了对李江校长一行的欢迎,表示两校今后可在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艺术体育生教育等多层次、多渠道进行交流合作。

  杨柳院长代表中东欧语言学院教学团队发言表示要将大学优秀的俄语文化带进培风中学,做好线上线下课堂教学,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打造俄语学习氛围。

  中东欧语言学院派驻长宁县培风中学的两位青年教师表示定会不负学校重托和期望,扎实工作,为培风中学首批俄语高考学生赋能。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母庆磊书记与胡志中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杨江校长为培风中学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高考小语种生源基地校”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俄语教学实践基地”牌匾,李江校长为我校授“长宁县培风中学俄语教师师资基地”牌匾。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