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中东欧语言学院招生资讯

中东欧语言学院招生资讯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中东欧语言学院,下设俄语专业、波兰语专业、捷克语专业、匈牙利语专业。俄语专业创建于2009年9月,2017年9月开设波兰语专业,2018年9月开设捷克语、匈牙利语专业。               

       我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业老师都有赴国外学习深造以及工作的经历。他们在工作中潜心育人,不断奋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成绩。我院在全国高校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和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我院长期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践行育人为本理念,以学院“1+N”(一个文凭,多个证书)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引,引导学生通过知识积累储备能力,应用于实践。

       俄语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被广泛使用于俄罗斯联邦及前苏联国家。我院旨在培养俄语语种专业听、说、读、写、译基本功扎实,了解语言对象国及其所处区域的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和文化等国情概况,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兼具国际视野与民族情怀,具有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能直接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主干课程:俄语基础、俄语语法、俄语阅读、报刊选读、视听、俄语口语、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俄罗斯文学史、俄罗斯文学作品选读、俄罗斯社会文化等。就业方向:外交部、商务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文化部、国家安全部,省市的外事部门、公安部门、安全部门、海关,新闻传媒机构,高校教师,国企外派等

       匈牙利官方语言,使用人口1400多万,其中匈牙利本土900万,其余 400多万分散在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乌克兰、奥地利等国。匈牙利语有8种方言,各方言之间差别不大。属乌拉尔语系芬兰-乌戈尔语族。我院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匈牙利语专业的高校,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开设匈牙利语专业的院校之一。依托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以及优质外语教学资源,兼顾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注重对“匈牙利语+英语”应用复合型专门高级人才的培养。教材采用目前国外最新的原版教材,辅以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学院通过多渠道组织学生参加校际出国交流项目,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主干课程:基础匈牙利语、高级匈牙利语、匈牙利语视听说、匈牙利语写作、匈汉互译、匈牙利 文学、匈牙利历史、匈牙利社会与文化等。就业方向:主要在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岗位有教师、科研人员、翻译员等。 

       捷克语是捷克的官方语言。捷克语与波兰语,斯洛伐克语,索布语等都属于斯拉夫语族西斯拉夫语支。我院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捷克语专业的高校,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开设捷克语专业的院校之一。依托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以及优质外语教学资源,兼顾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注重对“捷克语+英语”应用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培养。教材采用目前国外最新的原版教材,辅以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学院通过多渠道组织学生参加校际出国交流项目,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主干课程:基础捷克语言、高级捷克语语言、报刊选读、视听、口语、捷克语言写作、翻译实践、捷克语语言理论、捷克语语言学概论、捷克语相应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捷克语相应国家情等内容。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毕业生适宜在外交、外贸、旅游、对外文化交流机构、研究和教育等部门从事口译、笔译或科研、教学工作。

       波兰语(Polski)是波兰国家的官方语言。使用人口约4800万。波兰语人才急缺,随着“一带一路”的政策推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以成都-波兰罗兹路线为重点率先打通了连接欧洲和中国的铁路大通道。具有专业波兰语交际表达能力的翻译将会是今后四川,乃至全国急需的人才。本专业培养复语型人才(波兰语+英语),掌握一门小语种的同时,也熟练掌握英语的实际交流能力。波兰专业的学生可通过我院国际合作留学项目去波兰高等院校继续深造,读研,成为波兰语翻译领域的高端人才。主干课程:基础波兰语、高级波兰语、波兰语会话、波兰语语法、波兰语视听说、波兰语汉语互 译、波兰语写作、波兰历史与文化、波兰文学史、波兰社会与文化等。就业方向:学生一般从事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的管理工作和翻译工作。

       我院毕业生考研成绩也十分突出,已有大量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研究生。

 

                                                                   

     今年我院考研成就

 

       中东欧语言学院为莘莘学子提供广大的实践平台,以下为部分活动剪影。

                                                                     

 我院学子陪同留学生参观大熊猫基地

                                                                     

 成都诗歌节上,我院学子担任志愿者

                                                                      

 我院学子担任四川省第二届国际木偶艺术周翻译志愿者

  

       中东欧语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设立了九个部门(学习部,传媒部,文艺部,外联部,生活部,体育部,组织部,美宣部 ,网络运营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至今,一直秉承服务同学,服务系部的理念,在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活动中,团学的身影都穿梭其中,为学子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会和锻炼自身能力的平台。

                                                                           

中东欧语言学院团学干部

 

                                                                           

团学全体工作者

 

       在此衷心祝愿各位新生大学生活愉快,让自己的梦想在这里起航,储备知识,积蓄智慧,用勤劳的汗水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