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多名学子担任2021·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志愿者

12月20日,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指导下,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广旅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成都市文联《草堂》诗刊社、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都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在水井坊博物馆落下帷幕,我院10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担任志愿者。

2021·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周自12月17日启动,不仅有吉狄马加、梁平、车延高、耿占春等国内著名诗人和诗歌评论家,更有伊琳娜(俄罗斯)、唐曦兰(俄罗斯)、安娜(俄罗斯)、李戈(哥伦比亚)等来自各个国家的共计70名诗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院10名同学承担起语言类志愿者的工作,接送俄罗斯诗人、行程安排、物料分配、论坛协调和陪同翻译等,我院10名同学服从安排,履行职责,无处不彰显着中东欧语言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和作为外语学习者的专业能力,受到了主承办方以及嘉宾的一致肯定。

成都国际诗歌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从“诗歌与光明涌现的城池”、“成都与巴黎诗歌双城会”、“用诗歌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到第四届的“我们共同的星球,见证诗歌的温暖和力量”。2021·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则围绕“世界时间上的李白与杜甫”为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诗人们通过开幕式、创作采风、主题访谈、诗歌咏颂会等活动,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成都的诗歌底蕴和历史文化,并为成都留下诸多诗篇,创造宝贵的文化财富。作为新时代外语人,中东欧语言学院学子将越来越多地承担沟通中国与世界,为中国发声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宣传我院外语专业的特色,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扎实稳进的精神风貌。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2019级俄语1班 刘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