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抗疫有我,志愿先行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假期志愿服务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一代明使命,勇担当。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我院学子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寒假返乡期间,当同学们了解到家乡的防疫物资与人手经常出现短缺情况,毅然选择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帮助当地工作人员搬运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录入人员信息,全身心地为人们服务。同时,为预防春节返乡期间疫情复发、高发情况的发生,很多同学也主动报名,成为自己所在地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认真协助工作人员登记社区返乡人员信息,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名单,推动了防疫排查监管工作的有序进行。在受到家乡号召后,我院学子王楠、郭天予、赖欣、马心宇等同学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疏导核酸检测人员、协助信息填报、维持检测秩序,保证了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防疫工作重点不仅在防控,也离不开防疫知识的科普。为提高防疫工作效率,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吴晓倩同学在假期里向村民们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帮助村民更好地理解并配合防疫工作的进行。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这些同学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部分代表,还有很多志愿者都在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的表现不仅彰显我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也引导更多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疫情防控的实践工作中,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总支记者部 雷玉萍 供稿)

                                              (各学生志愿者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