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全员核酸保健康 共克时艰渡风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自11月2日成都市报道我市有新增本土病例以来,我校以严肃的态度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积极参与配合。我院参与学校组织的健康码为“黄色”的同学都江堰市医疗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当晚老师陪同学在雨中等待前往检测的车辆,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有序上车。这个场景充分展现了我校以及我院在面对灾难前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                             

                                           

在学生隔离期间,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杨柳和党总支书记杨卓老师倡议全院全体教师及学工队伍深入关怀学生,做有温度的老师。在此期间,中东欧语言学院每一位辅导员都站在了抗疫第一线,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安抚学生情绪,关怀每一位同学,配合学校防疫部门做好每一项工作。辅导员是学生最信任的人,辅导员老师们都第一时间送上自己的关怀,和学生一起分担他们的焦虑和不安。

                                                              为彻底保障我校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在地方政府和校方领导的统筹规划下,我校师生于11月9日傍晚有序分批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检测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学校提前安排工作,在运动场设置多个不同功能区域、50个检测通道以及进出口指示标识和个人防护温馨提示,安排了272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场地搭建和维持现场工作。同时,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了100名医护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全校师生进行核酸采样。整个检测工作都进行的安全高效有序! 

                                         

在全校师生和医护人员的高度配合下,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这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我校在面对困难时所展现出来的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和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的团结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团总支记者部 徐渤皓    供稿)

                                            (中东欧语言学院教职工  团总支记者部    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