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学院动态】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四川省第二届自然观察季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第二届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开幕式活动"

春光三月、鹃花葱茏, 3月19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届自然观察季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第二届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下于都江堰玉堂镇熊猫谷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以“爱成都·迎大运——熊猫谷里看杜鹃”为主题,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开幕式。我院学生会文礼部同学带来古典舞《春雨赏花时》,该节目与活动主题遥相呼应,大气磅礴,演员们一身青衣,飘逸而潇洒,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中国古典意韵。本次开幕式因为学生们的加入而愈加青春四溢,精彩万分。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一行移步到熊猫谷岷江大道盛开着杜鹃花的山坡上,合力将两株马缨杜鹃杜鹃栽种培土,这不仅是对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的祝福,更是对今后大熊猫与高山杜鹃保护不断成长寄予的厚望。同学们也作为表演嘉宾一同参观了熊猫谷,每年春季,熊猫谷的高山杜鹃次第开放,花海浩瀚,森林与雪山相伴,杜鹃与熊猫为邻。如此优美的生态画卷让全体师生流连忘返。

  此次高山杜鹃花会是市公园城市局主办的“迎大运·动起来:花重锦官,打卡成都”系列活动之一。高山杜鹃和大熊猫在熊猫谷中“重逢”,是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一次有益尝试。当前,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正在阔步前行。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必将成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进程中一张崭新独特、充满吸引力的生态旅游名片,成为展示绿色生态发展、弘扬熊猫文化、感受公园城市魅力的舞台,成为游客心中观熊猫、赏杜鹃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熊猫谷是我院志愿服务的定点合作单位,前期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平台。在科研、学生志愿服务、科普教育、文旅规划、文创产品等方面,我们努力做好资源优化和共享,为成都大运会助力。今后我们也将发掘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东欧语言学院: 杨鑫(供稿)

中东欧语言学院:杨鑫(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