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我院志愿者团队开展 “儿童课业辅导公益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爱同行 乐成长

为响应社会对儿童的帮扶政策,我院志愿者团队围绕“爱同行,乐成长”主题针对青城社区儿童开展系列学业帮扶以及学习乐园活动,通过活动加强心理和课业辅导,进行关爱教育和情感抚慰,从而帮助他们解决学习、成长中的实际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当“代理家长”,认真帮助孩子们完成并检查他们的作业情况,并针对他们在写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志愿者们耐心的陪伴和细致的指导,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们浓浓的关爱之情,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同时,孩子们也非常有效率地完成了当日的作业任务。作业完成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画画、剪纸、象棋等小游戏以及教授了歌曲,既放松大脑,又能学到知识,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使他们明白了许多道理。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得到了一些小礼品。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欢快的笑声,气氛浓烈而温馨。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每个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与人交往和沟通的能力。此次活动,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增强了孩子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青城社区以及中东欧语言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将不断深化志愿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和正能量,使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