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我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质扩面,依托“社区青春行动”“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等工作基础,结合“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到社区开展常态化实践,我院学生志愿者团队及各年级班团支部积极联系学校周边社区,以团支部与社区结对,学生以支部为单位就近就便参与城乡社区实践计划。截至目前,我院已成功结对10个社区单位,在本月前期,陆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都江堰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近期省上对我市进行检查验收工作,营造辖区内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11月16日,我院2022级德语2班、4班学生参加都江堰市五桂社区农村环境整治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围着社区周边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清扫,将路边水沟烟头、白色垃圾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洁,对一些水果店、菜市场等门店门前垃圾进行了清理。随后,大家沿着主干道来到五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社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同时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积累社会阅历,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志愿者对社区进行清扫工作)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供图

中东欧语言学院志愿者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