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中东欧语言学院开展“观看爱国主义主题影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2022年11月9日18:40分,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中东欧语言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百汇园4楼电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综合改编自“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等真实撤侨事件,以现实主义手法塑造了一个个真实的“平凡英雄”。影片从外交官视角出发,聚焦“撤侨”主题,以现实主义、对比策略和互文叙事向外交战线的“平凡英雄”致敬,并通过极具真实质感的群像故事询唤着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感,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家国意识。

观影前,本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到位签到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影厅并合影留念。观影结束后,老师们也积极讨论影片内容,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家国情怀和奋进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精神洗礼转化为前行动力,为推进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付婉逸老师(供稿)

融媒体中心 :记者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