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欧洲语言文化节波兰文化日成功举行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Katarzyna来访

欧洲语言文化节波兰文化日成功举行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Katarzyna来访

    1011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欧洲语言学院在口语角隆重举办欧洲语言文化节波兰文化日活动,波兰驻成都总领事Katarzyna女士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助理沈光临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周法定教授、欧洲语言学院院长杨柳、欧洲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旗,以及波兰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活动中播放了波兰宣传片,短短3分钟的视频介绍了波兰秀丽山川、欧式建筑、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接下来,Katarzyna讲述了波兰文化,表示语言的力量非常强大,它不仅是文化的载体,还是推动两国外交经贸以及其他交往的重要支撑,通过语言构筑沟通的桥梁,推动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了解。接着,院长助理沈光临教授阐述了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政策的带领下,我院波兰语在人才培养、语言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的贡献。波兰文化历史悠久,经济快速发展,就业前景广阔。我院更是与波兰雅盖隆大学、波兰哥白尼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双边学生更多跨专业学习的机会。1112分,Katarzyna女士与学院领导共同剪彩并宣布波兰文化日正式开幕。    随后,波兰语师生精心准备了音乐鉴赏、经典歌舞、传统美食、趣味游戏,极具波兰民族文化特色。多样的展示活动给现场领导以及师生带来了别致的欧洲语言文化体验,并与师生们对于波兰语特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在波兰文化图片展面前,我院波兰语专业学生用流利的波兰语向波兰驻成都总领Katarzyna女士介绍了图片的波兰文化,受到波兰驻成都总领事Katarzyna女士高度赞扬,希望波兰语专业学生到波兰留学,波兰领事馆为学生留学做好桥梁和服务工作。

      欧洲语言文化节波兰文化日展示了欧洲语言学院波兰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多样的波兰文化元素吸引了学生对波兰语言学习的深厚兴趣,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欧阳语佳 刘玉宇

                                                                                                                                                                                                      摄影:甘子杰  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