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成功参加学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心理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30日晚19:00,我校于观澜堂成功举办以“‘剧’焦心灵,你我携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在热情的开场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各二级学院依次带来《你值得被爱》、《追梦人》、《你从不是一座孤岛》、《去改变,就现在》等九支各具特色的心理情景剧,参赛队伍分别从人际交往,寝室关系,亲子矛盾,二胎家庭等方面入手,映射出大学生丰富的心理世界。在心理剧的舞台上,同学们重现生活场景、展现着与大学生群体息息相关的议题。他们的作品或鼓励大学生不忘初心,不负热爱;或演绎校园美好生活、树立自信;或告诉我们要勇于改变,寻找真正的自己。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其中,由我院同学精彩演绎的《不醒人室》,以寻找室友为线索,用欢笑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表演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钟小蓉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的节目《不醒人室》荣获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借鉴。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还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心理素质。让广大师生一同关注美好心灵,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供稿:中东欧语言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王冰冰

摄影:中东欧语言融媒体中心记者部 唐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