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我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六)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质扩面,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到社区开展常态化实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新学期伊始,我院志愿者团队带领班团支部陆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我院2022级德语2班、4班学生参加都江堰市五桂社区组织的预防诈骗宣讲和上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接受老年人权益保护与金融防诈骗相关知识培训,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知识,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让居民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法治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同时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积累社会阅历,培养学生防骗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东欧语言学院:樊文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