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我院各年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学生安全素质和能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了解有关“防火、防电、节约水电、交通安全”的知识,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我院结合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各年级开展“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通过观看PPT、视频、演讲、分组讨论以及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各班团支部向同学们展示了预防火灾相关安全知识点以及如何应对这些突发灾害。通过培训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使大家认识火灾的危害,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相关技能。通过学习,提醒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使我们的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班会,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防火、防电、节约水电、交通安全”的知识,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火灾应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并且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素质和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本次主题班会为学生树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识,为今后大家安全的学习生活打下了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