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我院各年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生命至上 。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11月23日晚点名期间,各年级辅导员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老师利用PPT课件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特性、预防办法、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介绍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结合校园环境,指导学生如何应对突发火情,安全有序撤离。通过视频,让同学们认识消防器材及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在面对火灾突发事件时,做到“三救”、“三要”原则:选择通道自救、结绳下滑自救、呼唤外界求救;要保持沉着冷静、要熟悉住所环境、要警惕烟毒侵害。同时结合地震和踩踏等其他突发事件,教育学生学会自护自救。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在每年的5.12前后和11月都会举行集中的教育、参与学校疏散演练和系列培训活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