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喜讯!我校中东欧语言学院首届捷克语专业就业和升学成绩优异

我院捷克语专业建立于2018年,是西南地区第一所开设捷克语专业的高校。我院首届捷克语毕业生共27名学生,截至2022年6月25日,毕业生全部落实去向,其中有7位同学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整体升学率为25.93%。其中,雷寒月同学收到了4所世界知名高校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分别是布拉格经济大学(捷克)、卡迪夫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英国),最终学生选择进入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经济与公共政策专业就读。

      刘千捷同学收到2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分别是捷克查理大学和卡迪夫大学,最终学生选择进入捷克查理大学社会传播与媒体专业就读。梁悦同学用捷克语考入了捷克查理大学研究生,免全部学费;李昕宇同学用捷克语考入捷克奥斯特拉发大学对外捷克语研究生专业,免全部学费;以下是捷克语考研学子的录取情况。

      我院捷克语专业致力于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适应中捷关系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的高端外语人才,培养学生具有厚实的捷克语语言功底和坚实的通识教育能力。首届捷克语毕业生就业和海外升学的佳绩,是学校育人成果的生动展现。我校将继续坚持塑造学生美好未来,以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突出外语特色,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助力更多学子奔赴五洲四海实现人生的价值与理想!

供稿:中东欧语言学院    曹唯 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