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焕发语言魅力,展现青春风采 ——我院第一届德语风采大赛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感知国内时事热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培育最具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1月5日晚,我院于第二教学区阶梯教室九内举行第一届德语风采大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院长杨柳、党总支书记杨卓以及团总支书记杨鑫。我院众多德语教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七组选手依次从“绿色发展”、“文化自信”三类主题中抽取主题并进行限时3分钟的演讲。选手们从自选主题出发,运用熟练流利的德语全面展现了其专业性以及对于国内时事热点的个人见解。评委老师针对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对选手综合素养进行考查。第二轮为趣味配音比拼,七组选手灵活运用语言特点结合自身感受展示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配音盛宴。经过七组选手激烈角逐,第三组选手凭借174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第四组以168.29分获得二等奖,其余五组也以自身努力获得了三等奖。同学和同学分别在演讲和配音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演说奖与最佳配音奖。

比赛结束后,院长杨柳对德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亲切问候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盼。胡东卉老师对本次德语风采大赛选手表现进行了中肯评价并激励参赛选手朝更高的专业水平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德语风采大赛以比赛形式促进学生关注国家时事热点,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贯彻我校培育最具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的政策,为日后培养人才积累更多经验。此外,我院2021级德语学子也在德语背诵大赛和德语书法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我院将继续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让更多优秀学子展现青春风采,为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供稿人 中东欧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者部   王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