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6日下午,我校与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在会议室(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地区代表处首席代表陈萍女士,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地区代表处执行主任王任鑫,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杨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东欧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卓主持。

母庆磊副书记代表学校对陈萍女士一行表达热烈欢迎,表示作为四川省内唯一开设匈牙利语专业的高校,我校匈牙利语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匈牙利语学生专业素质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大力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加强“校政、校地、校企”多层次、多渠道合作。此次签约旨在与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共建中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共育“多语种+应用型”人才。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加强政校深度融合,为中匈两国民心相通事业和双方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陈萍女士高度赞扬了我校应用型发展道路和人才培养成果。简要介绍了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的基本情况,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匈两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将会需要更多的小语种人才,期待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任鑫主任表示双方将以“中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为川外成都学院提供中欧艺术文化、实习实训、青年交流、国际合作交流等全方位的支持和合作。

 会议还为首批中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翻译实践项目的师生颁发了实践证书。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母庆磊书记为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陈萍女士为我校授“中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牌匾。

匈牙利出口促进局(HEPA)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下属专注于促进匈牙利出口及双边贸易的政府职能部门,属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HEPA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在中国,巴西,日本,墨西哥,土耳其,南非,巴尔干半岛等27个国家开设了分支机构和代表处,中国地区代表处服务企业进出口总额占中匈进出口贸易13.4%,是全球范围内业绩最为突出的代表机构。匈牙利出口促进局目前在中国设立了上海,武汉,杭州,广州,郑州,南京和西南(成都)七家代表处,其中西南(成都)代表处是中国唯一一家服务多个省区的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