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四川正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2年1月5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与四川正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一)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与揭牌仪式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杨柳,四川正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友、海外部经理李欢及校方指导老师等。授牌仪式由中东欧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卓主持。

  党委副书记母庆磊首先代表学校对李正友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同时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他希望双方真诚合作,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集团创始人李正友董事长在会上表达了对CEE跨境贸易英才实验班工作的肯定,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李正友表示要以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实现合作共赢。同时集团完全支持我校的发展战略及人才培养计划,李正友指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CEE跨境贸易英才实验班的几位学生代表发表感想,童文杰同学表示在CEE跨境贸易英才实验班中他认识到在工作以及学习过程中要对自身发展进行准确定位,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消极怠慢,尤其是在面对困境时,要把眼前的困难和逆境当成磨刀的石、炼钢的炉,当成磨练咱们意志和毅力的条件;刘怡菲同学表示校企合作不仅仅是企业与学校共同促进的桥梁,更是一把打开学生发展空间的钥匙,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机会。

  会议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校企双方领导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为四川正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牌”牌匾,李正友董事长为我校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跨境贸易英才实验班”匾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