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跨专业就业班师生交流会

依据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为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高质量完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11月3日上午,中东欧语言学院于二教B307教室召开了俄语跨专业就业班师生交流座谈会。杨柳院长、杨卓书记、毕业班任课教师,以及辅导员均参与了此次交流。 

座谈会由杨柳院长开场,亲切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原则,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择业的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够主动敞开心扉,与老师沟通。在院长生动的分享后,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关爱和信任,对于自己的实习规划也有了新的感触。接下来,与会的毕业生依次介绍了自身的学业状况、就业意向、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就择业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交流分享。根据同学们的分享,杨柳院长分别从升学深造、求职就业、考公务员等方向进行分类指导,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四俄语教研室组长杨洋老师帮助大家调整当前的专业课学习心态,告诉同学们要秉持自信,将专业课的学习作为自己的加分项。同时,任课老师林敏老师也就如何做一名抗压能力强的职场新人为题和大家做了分享,消除了同学们内心步入职场前的胆怯。

杨卓书记总结到,我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很明确,同学们应当明确自身定位和未来发展目标,通过扎实的语言基础和实践经验,加上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信心才能使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得到认可。他特别提到,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了诸多合作用人单位,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些求职平台,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地展示自己。

通过本次跨专业就业班座谈会,我院老师对同学们的就业意向也有了详细的记录和掌握,以便今后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推荐合适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深入了解不同类型学生的具体需求和困难,精准帮扶就业,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交流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珍惜本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机会,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复盘,更加明确了之后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