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现将本学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针对对象:2020、2021级在校学生

       二、转专业原则:

       (一)学生有下列情况者,可提交转专业申请:

       1.学生确有兴趣、专长,转专业更能提高学习积极性,发挥其专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县级以上(县级)医疗单位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

       3.经学院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

       (二)有下列情况者,不予考虑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期者;

       2.正在休学、保留学籍者;

       3.招生时对专业或学生有特殊要求者;

       4.应予退学处理者;

       5.由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者;

       6.艺术类、体育类不能转入普通类;

       7.受过纪律处分者;

       8.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者。

       三、转专业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学生须参加学校转专业测试;根据各专业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按照转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可以转专业的学生。若分数相同,考取了拟转入专业等级证书、获得市级以上拟转入专业竞赛证书、或提供网站视频公众号推广情况等证明确有专长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自愿申请到拟转入专业同年级学习的学生,转专业测试成绩须合格;若不合格,在转入专业同意接收的情况下,学生可申请到拟转入专业大一年级学习。

          (三)根据转专业测试成绩,若转入专业接收名额未满且同意接收的,可在未通过测试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进入拟转入专业大一年级学习。

          (四)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退役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者,优先考虑。

       四、报名及考试安排

       1.5月5日-13日,申请转专业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转专业申请表》,提交附件材料(转入专业等级证书、获得市级以上拟转入专业竞赛证书、或提供网站视频公众号推广情况等证明),由所在专业签署意见并给出该生在校期间表现鉴定,请于5月13日以转出学院为单位将材料提交教务处(一)。

       2.教务处组织审核申请转专业学生材料,符合条件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校务会审议后,公示可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名单。

       3.6月27日-7月1日,由转入专业自行组织转专业测试,并于7月6日将最终结果(说明对学生考核情况,是否同意学生转入及拟转入后的班级安排)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一)复核。

       4.学生申请转专业后,如需撤销转专业申请,应在参加拟转入专业考核前提出。

       5.教务处复核转专业测试最终结果,将拟转入新专业学生名单报校务会审议。

       6.下学期第三周,教务处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办理转专业手续。

 

附附件1: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人数表

附件2:《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29日